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马尾区公安局征集养老诈骗犯罪线索

2022-05-17 17:40:09来源: 马尾的事儿

马尾区公安局关于征集养老诈骗犯罪线索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部署精神,扎实有效推进相关工作,坚决遏制此类违法犯罪,依法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决定从2022年4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二、举报方式

(一)举报人可以采取以下方式举报: 

1、网上举报:中央政法委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 

2、电话举报:110或0591-83687110

3、信件或当面向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专项办举报,地址:福州市马尾区宗棠路70号。

(二)倡导实名举报,匿名举报者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举报人必须实事求是,应尽可能提供线索或者案件的时间、地点,以及犯罪嫌疑人姓名、住址、主要犯罪事实和相关证据,不得故意虚构、夸大、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泄漏举报信息或者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对包庇、纵容犯罪嫌疑人违法犯罪提供便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征集时间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到行动结束。

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

2022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