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首发“节水周”主题MV、公益广告及文创产品

2022-05-16 19:48: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首发“节水周”主题MV、公益广告及文创产品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5月15日至5月21日是第三十一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6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召开福州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福州市城市节水工作成效、工作计划,以及首次发布福州市的节水主题MV、公益广告和文创产品。

据介绍,近年来福州市颁布了《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等13项规章制度,组织编制了《福州市城市节水专项规划(2021-2035)》,还开发建设了节水信息系统、智慧水务系统,在城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完成136家节水型载体创建,城市计划用水率达90%以上,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了100%。

福州首发“节水周”主题MV、公益广告及文创产品公交场站及洗车概念图。福州市建设局供图

今年,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牵头市海峡环保公司与市公交公司联合建设“浮村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项目,通过运用“次氯酸钠消毒+锰砂罐过滤去除铁锰”处理工艺,进一步净化尾水,使其可用于清洗公交车辆及周边绿化浇灌,预计每年可节约自来水约2.5万吨。

下一阶段,市城乡建设局将持续推进市政供水管网新建改造及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加强漏损治理及产销差管控,将再生水推广应用于绿化园林灌溉、地面冲洗及洗车服务等,进一步推动节水型载体创建工作,此外,还将发动各市直部门,创新丰富宣传方式,多形式、全方位开展节水宣传工作,推动节水意识深入人心。

会上,节水主题MV《节福水 拥福城》、节水公益广告《别让传统成为传说》《保护水环境 保护你我的共生家园》《光瓶行动 你我共行》、IP形象“福水宝宝”的相关文创产品正式发布。据了解,“节水周”期间,福州市开展了节水游园活动和主题画展,还上线“福水宝宝”H5线上答题闯关游戏。接下来,福州还将利用多载体集中开展节水宣传,同时举办节水知识问答活动,及供水厂、污水厂亲子研学活动,加深知识理解,强化护水意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