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司机开车看手机 9辆车牌号曝光

2022-05-07 08:54:4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开车时看手机,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状态下的23倍。近日,福州交警部门曝光了9起驾驶员行车中使用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违法当事人将被罚款50元,驾驶分记3分。

被曝光的9辆车车牌号分别为:闽AU9G01、闽AMM120、闽AD77369、闽A318MD、闽AU836M、闽AB789N、闽A32G2R、闽AK7H80、闽A0362V。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交警表示,看一眼手机至少需要3秒,假如以60千米的时速开车,那么3秒钟就会盲开约50米,极易诱发交通事故。此外,分心驾驶行为除了开车接听手机,还有交谈、听音乐、思考问题、开情绪车、驾车时吃东西、抽烟、东张西望等。

交警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分心驾驶,做合格好司机。(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