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峡交响乐团今年线下首演

2022-05-06 09:23:06来源:福建日报

海峡交响乐团今年线下首演演出现场

青春五月,青春表达,青春放歌。五四青年节当晚,“青春放歌”——纪念五四青年节中国作品交响音乐会在福州市九日台音乐厅举行。这是福州海峡交响乐团今年举办的首场线下演出。

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林威、林冬晴分别执棒上下半场。艺术家们为观众演奏了交响序曲《红旗颂》、管弦乐《山海的交响》《三坊七巷》《我的中国心》《丝海梦寻》组曲以及台湾音画《宜兰童谣》《鹿港庙会》等曲目。

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是福建省和福州市共同打造的职业交响乐团,它是在省歌舞剧院下属的福建交响乐团基础上,甄选吸纳了优秀的台湾演奏家组建而成的。乐团旨在凝聚两岸优秀音乐人才,建立两岸音乐家友好往来的桥梁和纽带,打造两岸文化交流的优质品牌,积极探索两岸文化融合发展新路。(记者 郭斌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