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福州:游园要文明 赏花莫摧花

2022-05-04 07:35: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陈暖

福州:游园要文明 赏花莫摧花花丛被踩出小道,工作人员很“心疼”。 记者 陈暖 摄

近日,花海公园的金鸡菊和鼠尾草竞相开放,前去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可记者发现,一些游客在欣赏美景之余,竟然随意采摘、踩踏鲜花。

据介绍,花海公园新打造了“江畔花海”沿江花带,特意在花田中放置几处石块,供游客拍照。但记者看到,石块之外的地方,仍有花田被踩踏至倒伏,甚至裸露出泥土。

周边居民表示,近段时间来赏花的游客很多,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和视频,一些游客不顾花朵的生长,踩进花丛,有的干脆摘下一把花来摆造型。

“这些都是我们刚种的多年生草花,现在出现了‘斑秃’和倒伏的区域,虽然根还在,但不会再长了,特别可惜,我们接下来要进行补植。”闽江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虽然管理处在假期加派人手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但还是希望游客脚下留意、手下留情,文明赏花,自觉维护公园绿化,与更多人共享美景。(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