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清

全省首个!@福清侨胞,这些业务不用回国就能办→

2022-04-14 16:22:19来源:壹福清

好消息!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于2022年4月6日正式同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合作,开展远程视频公证试点。福清市公证处是福建省首个试点公证机构。

全省首个!@福清侨胞,这些业务不用回国就能办→

远程视频公证是指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大陆地区居民,在新加坡长期居住满180天或已获得新永居、长期居留身份,公证书拟在国内使用,公证事项系使馆无法办理的,且自愿选择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的,可以无需返回国内,利用手机微信通过海外远程视频方式连线福清市公证处公证员办理公证手续。

公证内容包括——

声明、委托(包括涉及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财产类事务)、婚姻状况、国籍、指纹、姓名、出生、死亡、亲属关系、身份证、无犯罪记录、经历、学历、职业资格证书、有法律意义文书上的签名、印鉴属实、文本相符、证书(执照)公证等事项。

全省首个!@福清侨胞,这些业务不用回国就能办→

据悉,2021年11月21日,福清市公证处成功为1名旅日中国公民办理了海外远程视频委托公证。通过海外远程视频办理委托公证,极大地方便了海外的中国公民。

下一步,福清市公证处将积极向更多具备条件的驻外使领馆推广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逐步健全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体系,为海外的福清华人、华侨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