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可门30万吨级泊位动建 助力丝路海港城建设

2022-03-31 07:58: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29日,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6#、7#泊位水工主体工程动建,助力丝路海港城建设。该工程为福建省重点项目,投资20.67亿元,计划3年时间建成投用6号3.5万吨级散货装船泊位和7号30万吨级散货卸船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是福建省港口整合后首个新建的30万吨级大型专业化散货泊位,将按照4#~7#泊位一体化运营的思路,新建6#、7#泊位,同时改造升级4#、5#泊位,致力将可门港4#-7#泊位升级成为东南沿海最具竞争力的专业化、规模化运营的深水港。据介绍,6#、7#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为1650万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4#~7#泊位一体化经营,吞吐量增长至2000万吨。(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吴其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