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省立医院多举措帮扶闽清县医院

2022-03-11 09:04:4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10日下午,福建省立医院“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在闽清县医院揭牌成立。省立医院的泌尿外科、消化内科和超声科分别在闽清县医院成立工作室,名医和专家将通过“传、帮、带”,为闽清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优秀人才。

“工作室由省立医院副主任医师级别以上专家组成,计划在3年内为闽清县医院提供专家门诊、教学查房、手术和操作指导、科室人才梯队建设等帮扶,促进闽清县医院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省立医院挂职闽清县医院副院长吴进锋说。

成立“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只是帮扶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1年5月,闽清县医院成为省立医院的紧密型医联体成员单位之一。省立医院对闽清县医院采取了送医下乡、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多种形式的帮扶举措。“近10个月来,闽清县医院通过绿色通道,往省立医院快速转诊了200多名急危重病人。病情改善的患者也能从省立医院顺畅转回闽清县医院,享受当地医保政策、方便家属照顾。预计我们帮闽清县医院的专科精细化建设做大做强后,将有更多闽清百姓留在当地就医。”吴进锋说。

据介绍,省立医院还将帮助闽清县医院打造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和呼吸中心,规范当地诊疗流程。

近年来,福建省立医院已在漳州、莆田、宁德、三明、南平等地的多家县市级医院医联体单位设立10多个“名医师带徒”工作室。(记者 朱丹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