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仓山

仓山区仓山镇为年轻一线工作者备好尽孝“福粥”

2022-02-26 11:46: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仓山区仓山镇为年轻一线工作者备好尽孝“福粥”工作人员送上拗九大礼包。记者 王玉萍/摄

临近拗九节,榕城敬老孝亲氛围日益浓厚。25日,仓山区仓山镇开展“有福之‘粥’传孝道 浓情拗九进一线”主题公益慰问活动,给300多名奋战在一线的公安、交警、医务人员、环卫工人等年轻群体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拗九孝顺礼包。

活动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人大办、仓山镇党委和政府联合爱心企业仓山区新海潮酒楼、福建永辉彩食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鼓励全社会传承拗九精神、弘扬孝道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在仓山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基层一线的年轻医务人员平日工作忙,节假日也要加班坚守岗位。这次看到仓山镇替大家准备的拗九节礼包,可高兴了,直呼贴心,只要周末抽空送给父母就好!”仓山镇卫生院院长林美琴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院医务人员坚守一线,不言苦累,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拗九礼包里除了拗九粥、线面、鸭蛋,还有猪蹄,这是福州出嫁的女儿拗九节要送给父母的礼物,非常有意义!”林美琴说。

“年轻一线工作者工作繁忙,往往没有时间精心准备拗九节礼物,我们想他们之所想,帮忙准备好,借他们的手将党委、政府的心意带给家中的老人。”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摒弃以往的煮粥慰问,而是替在各领域一线忙碌的人员准备拗九礼包,让他们带回家孝老爱亲,既凸显了有福之州的传统文化,又体现文明新风的代代相传。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送出拗九礼包全部采用走进一线、上门拜访的方式进行,不开会不集中,只送温暖、不添麻烦。

活动还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最美志愿者、道德模范等行业先进代表,以及新福州人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仓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动员全镇15个村、社区的广大志愿者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拗九节活动,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吴桦真)

仓山区仓山镇为年轻一线工作者备好尽孝“福粥”

点击进入拗九·孝老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