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鼓西街道:学习节气知识 了解“福气”之源

2022-02-20 09:27:2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鼓西街道:学习节气知识 了解“福气”之源◀老师教孩子们“书春”“画春”。(鼓西街道供图)

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鼓楼区鼓西街道的40余名青少年和居民在“福见·二十四节气 雨水——读懂中国文化”主题文化活动中,领略中国节气文化的奥妙。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活动中,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背诵《春夜喜雨》。福州三山诗社社长李林洲借助儿歌、古诗、书法、绘画等形式,带领孩子们认识雨水节气的特点,了解节气与天气、农事的关系,进而读懂中国“福”文化。

党员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每个孩子赠送《在西湖公园里听故事》红色读本和书画纪念作品,阮瑞坦、李平汉等书画老师还现场创作,手把手带着孩子们“书春”“画春”。

“知福、惜福、造福、积福这四‘福’便是我们想传递的‘福’、想做好的‘福’,”鼓西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素芬说,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节气知识,了解华夏先民的智慧结晶,了解“福气”之源。

本次活动由鼓楼区委宣传部、鼓西街道党工委主办,鼓西街道西湖社区承办。(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陈亦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