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九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2022-01-27 11:56:42来源:福州教育微信

1月15日-1月30日,福州市教育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城乡建设局、市金融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九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期间,九部门将在全市开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行动,坚决治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督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完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有效推动解决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问题,保障全市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据了解,本次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检查组负责制,由各检查组负责实地检查、问题梳理、跟踪督办以及材料汇总工作。检查组由九部门领导带队,共组建6个组,分别对13个县(市)区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培训机构进行检查。主要通过实地检查、询问家长、询问周边群众、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多种途径进行,针对证照登记、安全隐患、培训行为、广告宣传、收费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检查。

福州九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1月26日,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念琪,以及市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品正励学培训机构以及佳音教育培训中心等校外培训机构,实地查看证照、安全、师资、招生宣传和培训行为等方面情况,重点就机构是否存在违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行为,机构资金监管、营转非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福州九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检查教材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寒假期间,市教育局将绷紧严格监管之弦,加大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利用寒假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等违规办学问题,做到真突击、真检查、真整改,联合各县区、多部门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培训服务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福州九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受检查机构在寒假未开展招生培训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