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罗源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1-02-08 10:21:12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中共罗源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提供坚强保障

  2月7日上午,中共罗源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研究罗源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罗源县委书记、福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刘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孙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建、县政协主席董志干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大兴作工作报告。

中共罗源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会议指出: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罗源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会议认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县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罗源县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保持对反腐败斗争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重点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成。

  二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要坚决严肃查处各类腐败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要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活动,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三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

  要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行动,认真抓好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四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要深入纠治执法司法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重点整治教育、医疗、养老、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效能。

  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抓在日常、严在日常;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守职责定位,更加精准地履行职能,督促各级各部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六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保持政治本色,坚定政治方向,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纪委监委工作报告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牢牢把握“四风”问题纠治,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巡察利剑擦得更亮;牢牢把握“三不”一体理念,巩固和发展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牢牢把握从严从实要求,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议。

  (罗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淑敏 熊振东 林荣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