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鼓楼居民送来锦旗“点赞”!背后的故事太暖心……

2020-12-11 09:08:07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10日上午,一面写着“心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鼓东街道垃分办工作人员的手上,伴着锦旗而来的还有一声声的夸奖和感谢!

鼓楼居民送来锦旗“点赞”!背后的故事太暖心……

  “ 感谢你们,真的很感谢你们!你们真的是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我们耐心解释,一直在为我们解决问题!”12月10日上午,开元新村的居民陈阿姨带着一面满载感谢之意的锦旗,来到鼓东街道垃圾分类管理中心。

  这其中有哪些故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自推行垃圾分类 “四定”工作以来,鼓楼各小区都盖起了垃圾分类屋,垃圾房建在哪?这是各小区面临的第一道难题。陈阿姨家住在开元新村1楼,开元新村垃圾分类屋正对着陈阿姨家。为此,陈阿姨多次通过“鼓楼智脑”“幸福通”“12345”等渠道反映诉求,得到了区、街、居各级主要领导的重视。

鼓楼居民送来锦旗“点赞”!背后的故事太暖心……

  接诉后,鼓东街道垃分办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协调,认真听取陈阿姨诉求并给出合理的整改方案。

鼓楼居民送来锦旗“点赞”!背后的故事太暖心……

  一是提升环境造精品。

  加强入户宣传,进一步规范垃圾分类流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蚊虫、灯光、臭味等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周边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二是误时投放严执法。

  为解决垃圾误时投放问题,垃分办工作人员“分兵把守”,在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的同时,通过夜间蹲守、上门劝导等方式整治误时投放,对误时投放人员予以处罚。此外,针对垃圾随地丢弃的店家,也一一上门通知到位,严令整改。

  三是听取诉求解难题。

  垃分办工作人员充分尊重陈阿姨的意见,对垃圾分类屋位置进行微调,并在整改前、整改中、整改后都邀请她到场指导。

  有臭味就搬走,有问题只管来找我

  为了让陈阿姨安心,垃圾分类屋建成后,垃分办工作人员在许下承诺之余更是俯身贴地闻味道,进一步消除群众顾虑。

鼓楼居民送来锦旗“点赞”!背后的故事太暖心……

  “接诉即办”是促进民生服务的重要举措和创新机制,鼓楼区始终践行“群众点单 部门报到”,争做“服务群众贴心人”,努力架设干群之间“连心桥”,让民生诉求落地有声!(文图 鼓东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