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全省首批!鼓楼区垃圾分类管理员实现持证上岗

2020-11-05 17:49:11来源:鼓楼新闻网

全省首批!鼓楼区垃圾分类管理员实现持证上岗

  11月4日,全省首批“垃圾分类处置”专项职业能力证书颁发仪式在鼓楼区举行。

  鼓楼区人社局作为职业能力培训的主管部门,自年初就着手选拔名师、审核讲义题库、发动宣传,做好各项垃圾分类管理员培训班开班筹备工作,并完成全省首个垃圾分类专项职业能力考级省级备案。

  首批领证学员均是来自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共50名。学员们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考核,取得“垃圾分类处置”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证书由人社部门统一监制,职业能力国家认可。

  近年来,鼓楼区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在深化垃圾分类实践中,鼓楼区人社局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从业人员学历低、待遇低、专业水平低等共性“短板”发力,加大对垃圾分类培训力度,不仅推动垃圾分类精准化、规范化,还让从业者能提升自身技能,工作中多一分从容。此外,取证人员还可享受500元的职业培训见证补贴。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