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全省首场!鼓楼这项工作又有新进展

2020-09-27 09:31:39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行动,对城市文明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改善等具有重大意义,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地学习过垃圾分类知识。

  那么,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办法是什么?当然是考试啦!

  为贯彻落实全市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周年视频推进会上关于提升一线分类人员素质的要求,9月25日下午,鼓楼区组织温泉街道、华大街道、大弘公司的50多名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员在福建省第二轻工技术学校参加福建省第一期垃圾分类处置专项能力考核鉴定考试。

全省首场!鼓楼这项工作又有新进展

  考试现场,垃圾分类管理员们被分为“三人一组”,在考评员的监督下轮流完成口试和实操考核内容。

全省首场!鼓楼这项工作又有新进展

  小编了解到,通过此次考试的垃圾分类管理员将获得由福建省人社厅颁发的专项技能证书。

全省首场!鼓楼这项工作又有新进展

  垃圾分类是关乎群众的生活小事,是大事难事,更是需要为之持久努力的事。鼓楼区将不断规范垃圾分类操作流程完善垃圾分类各项机制,同时因地制宜地采取特色方式,提升垃圾分类源头实效,推动“垃分”工作更细更实更精。(来源:八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