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发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0-08-14 15:42: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曹典)记者14日从全国工商联获悉,为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全体餐饮界人士的自觉行动,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向所有委员单位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倡议书号召,要加强行业自律,各地餐饮商会加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餐饮企业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要营造理性消费环境,在餐厅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提示牌或宣传画,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剩餐打包,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倡议书指出,要创新经营服务方式,推行“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推行商务餐“分餐制”,提供可选择套餐;提供免费、环保打包服务。要推动绿色厨房创建,积极开展节能节水改造,提高水、电、煤、气使用效率,减少厨余垃圾,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

  倡议书表示,要积极发展大众餐饮,推进早餐工程、中式快餐、特色小吃标准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餐饮企业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和标准规范,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诚实守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