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仓山区“三色”行动为主题教育成效上色

2019-11-28 11:08:35来源:醉美仓山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仓山区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区治理、环境美化、产业升级等热点难点精准施策,用行动的力度绘就仓山蓝图,推进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红色党建,推进社区治理

  仓山区注重整合各方资源,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建立社会组织和党组织“双孵化”机制。

仓山区“三色”行动为主题教育成效上色

  一是构建有活力的“党建大家庭”。由社区党委委员担任支部书记,按照小区楼栋划分党小组,采取党建联席会议的形式进行民主决策,形成党支部协调各方、业委会决策监督、物业提供服务的完善自治格局,提升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

  二是凝聚共驻共建力量。通过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福建省图书馆等社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合作,整合各方资源,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实现学有所教、老有所依的居住愿景。目前已有559个单位与社区开展了网格内共建,64个单位开展了网格外共建,发布党群活动679个,累计次数3756次,累计时长19088.96小时。

  三是志愿服务暖人心。利用“党建超市”平台建立在职党员双报到机制,针对党员技能专长、年龄划分志愿小组,为社区居民提供慰问帮扶、送医上门、文化宣传等服务,居民也可通过“党建超市”平台在线点单解决诉求。目前该平台已发布了427个需求,需求认领253个,将近60%的诉求得到了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