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仓山区“三色”行动为主题教育成效上色

2019-11-28 11:08:35来源:醉美仓山

  “蓝色宏图”彰显发展质量

  仓山区以主题教育调研为契机,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优二强三”的战略目标。

仓山区“三色”行动为主题教育成效上色

  一是加快审批速度凸显服务质量。仓山区把“加快企业开办速度”作为重要着力点,发扬一窗受理“快”审批、免费代办“减”趟数、刻章服务“零”延时的工作作风,大刀阔斧破解“审批难”问题,将企业开办时间从20天压缩至1.5天,比全市平均开办企业时限3天缩短一半时间。

  二是聚焦智能产业提升产业质量。围绕“智能仓山”产业发展定位,积极培育智能产业发展新动能和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两条主线,部署实施精准招商引资、企业转型引导等十项重点行动,实现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度,全区共跟踪接洽智能产业项目163项,目前已落地字节跳动、百度、华为等88项智能产业项目,落地项目占比达53.98%,同时,富士康、中软国际等6个项目将于近期完成落地流程,正式入驻仓山。

  三是打造文化新地标提升生活质量。位于海峡会展的福建美术馆规划用地面积约50亩,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设置收藏保管功能区、展览展示功能区、文化交流功能区、教育培训功能区、业务与研究功能区、室外广场雕塑区等,其建筑形态体现了清新福建的山水之美和文化传承的延绵不绝。目前已于10月底亮相,将给广大市民带来视觉、声觉乃至精神上的盛宴。

  来源:南台党旗扬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