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进度条”刷新!龙龙高铁福建段全线桥梁贯通

2023-03-18 17:42:35来源:央视新闻

3月18日,连接福建龙岩和广东龙川的龙龙高铁福建段全线桥梁贯通,为下一步线路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度条”刷新!龙龙高铁福建段全线桥梁贯通

龙龙高铁福建段,线路全长92.7公里,设桥梁41座,共架设箱梁338榀,线路跨越国道及高速公路、地方道路12处,以及汀江航道和赣瑞龙铁路隧道,整体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参建单位先后攻克了架桥机穿越隧道,长大坡道架梁以及长距离运梁等诸多难题。

龙龙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东起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途经该市上杭县、武平县进入广东省,终到龙川县,正线全长265.470公里,为双线高速铁路,福建段预计2023年11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龙龙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结束福建武平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将进一步推进闽粤两省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沿线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