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闽将晋级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八强

2023-03-17 18:13:56来源:新福建

北京时间3月17日,拥有百年历史、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翁泓阳、欧烜屹、何济霆等三名福建选手分别取得男双和男单的八强席位。

在男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7位的翁泓阳鏖战三局,以2:1力克世界排名第17位的印尼选手瓦多约,顺利晋级,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1:11、15:21和21:13。下一轮,翁泓阳将迎来与石宇奇的“内战”,争夺四强席位。

翁泓阳去年韩国公开赛夺冠后曾被认为是中国男单的希望之星,但之后一直表现平平,今年全英赛前打了4场比赛一场未胜。不过,来到全英赛场上,翁泓阳却找到了比赛状态,在首轮就以2:0横扫另外一位印尼选手、赛会二号种子的乔纳坦。

在男双比赛中,刘雨辰/欧烜屹在一场“内战”中,以21:18和22:20淘汰任翔宇/谭强,晋级八强。他们将与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争夺一张四强门票;何济霆/周昊东以2:0的总比分横扫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两局的比分分别是21:15和21:10,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

中国队男双的上一个全英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13年,当时,福建选手刘小龙搭档邱子涵登顶。在今年的全英赛上,中国队共有三对组合闯进男双八强,除了刘雨辰/欧烜屹、何济霆/周昊东之外,梁伟铿/王昶也以2:1险胜印度“黑塔”组合兰基雷迪/谢提晋级八强。

在女单比赛中,韩悦以14:21和16:21不敌队友王祉怡,无缘八强。此外,混双5号种子冯彦哲/黄东萍则在15日的首轮比赛中,被中国台北的叶宏蔚/李佳馨以2:1淘汰。在今年的比赛中,这对中国混双新组合已连夺三站冠军,之前保持着17连胜,世界排名飙升至第10位。不过,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打得不如意也不是什么坏事,对我们来说现在困难越多越好。”

全英公开赛是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事,含金量不言而喻,也吸引了各路高手前往参赛,竞争异常激烈。中国队自2019年拿下3冠后,最近三年均空手而归,此次集结全部主力的国羽目标是在全英公开赛上打破冠军荒。(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