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定了!4月1日起,免费!

2023-03-14 09:44:53来源:福建高速公路

最新通告!自2023年4月1日零时起,对三明市三元区至沙县区指定高速公路收费站之间跨区通行的闽G牌照9座以下(含9座)一类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对三元区至沙县区指定高速公路收费站之间跨区通行的闽G牌照9座以下(含9座)一类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的通告

为推动三明市三沙同城化和区域经济发展,经研究决定,自2023年4月1日零时起,对三元区至沙县区指定高速公路收费站之间跨区通行的闽G牌照9座以下(含9座)一类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免费通行车型

三明籍闽G牌照9座以下(含9座)的一类小型客车。

二、免费通行区间

在三元区三明东、三明西、三明南、三明北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至沙县区沙县、虬江、三明机场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两组之间跨区往返通行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用由政府统一支付,车主免费通行。免费往返通行区间具体如下:

1.三明东—沙县、三明东—虬江、三明东—三明机场;

2.三明西—沙县、三明西—虬江、三明西—三明机场;

3.三明南—沙县、三明南—虬江、三明南—三明机场;

4.三明北—沙县、三明北—虬江、三明北—三明机场。

不在上述免费通行区间的车辆仍需正常缴纳通行费。

三、免费通行方式

享受免费车辆需已办理并使用福建省发行的闽通卡(ETC)通行高速公路。

四、政策实施时间

自2023年4月1日零时起试行,试行期1年。

五、其它注意事项

请广大市民朋友根据需要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保障旅途顺利平安。若免费通行政策发生变化,将另行发布通告。

三明市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