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明起气温回升 昼夜温差较大

2023-02-17 15:18:01来源:福建气象

近期全省云系较多

明起气温回升

今天到23日,全省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局部县市有小雨。今天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20℃左右,明起受偏南气流影响气温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大多在25℃左右,早晨最低气温大多在7-13℃。

福建:明起气温回升 昼夜温差较大图为:18日早晨最低气温预报图

昼夜温差大,请注意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福建:明起气温回升 昼夜温差较大

未来十天有两次冷空气过程

19日起沿海及海峡有大风

未来十天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9日夜里至22日、24日夜里至26日。19日夜里至22日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分地区达6~10℃,21~22日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部分城区可达-1~4℃(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24日夜里至26日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达2~5℃。26日西北部地区部分城区最低气温可达1~4℃(有霜或霜冻),17~26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8~19日沿海海区有雾。

福建:明起气温回升 昼夜温差较大

未来十天沿海海区以东北风为主

17~18日,5~6级阵风7级

19日,5~6级阵风7级转7~8级阵风9级

20~21日,8~9级阵风10级,短时阵风11级

22日,7~8级阵风9~10级

23~26日,6~7级阵风8~9级

提示:  

(1)18~19日沿海海区能见度低,19~22日有海上大风灾害风险。可能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2)20~22日和26日西北部地区有农业低温寒害风险。西北部地区部分县市将出现日最低气温在4℃以下低温霜冻天气,可能对马铃薯、烤烟、蔬菜、果树产生不同程度影响,应注意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南部地区春播生产可有序进行。南部地区将于2月20日进入早稻播种育秧期,下周天气总体晴好、温度适宜,有利于进行春播生产。

(3)未来十天有森林火灾风险。全省大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未来三天天气

17日,全省多云到阴,宁德的局部小雨。

18日,全省多云到阴,宁德、南平的局部小雨。

19日,全省阴到多云,宁德、福州的局部小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