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部署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2023-02-01 09:24:39来源:福建日报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省人社厅日前发出《关于开展2023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指导各地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汇集专业资源,凝聚各方合力,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全力确保福建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根据通知,福建省今年将打造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十大专项活动品牌。1—3月开展抢开局“八闽春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助力一季度“开门稳”;2—7月开展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招聘季专项活动,搭建国有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平台;3—5月和9—11月开展“职引未来——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3—6月,福建省将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暨送岗留才进校园专项活动;4月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以民营企业和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5—8月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搭建统一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

7—8月,福建省将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将有就业意愿的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就业帮扶对象范围,对困难毕业生开展就业“红娘”结对帮扶;9—12月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1月下旬—12月上旬,开展“职引未来——全国人力资源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以2024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市场化就业服务;12月,开展困难毕业生就业兜底帮扶专项活动,以2023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学生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就业或参与到就业准备中。(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