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聚焦2023福建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代表委员风采 | 马建荣:为文教事业发展建言

2023-01-08 09:46:46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我将继续关注教育改革发展,建议延长义务教育时段,取消中考高职分离……”近日,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建荣聊起今年参加省两会将带来的提案。近期他常跟相关专家学者进行线上探讨,持续完善着手头的提案。

2016年,马建荣担任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自此与教育界结缘。在分管教学工作的同时,他持续关注着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进程。担任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以来,马建荣更是将工作优势转化为履职优势,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提出了《关于支持我省乡村小规模学校存续发展的建议》等方面的提案。

在马建荣的履职过程中,“文化”是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关键词。几年来分管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相关工作的经历,让他对于“文化”颇有思考。

“中华文化在乡村振兴中有着‘赋魂塑形’‘强筋健骨’的作用。”为此,他持续推动省中华文化学院深入开展“中华文化与新时代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邀请专家学者群策群力,着力推动中华文化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促进作用,并综合调研结果,提出了《促进我省文物资源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建议》《持续挖掘“山海协作”内涵 促进闽西南文旅发展融合的建议》等一系列扎实的提案。

5年来,他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理论学习和基层调研活动,提交了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共计200余件,不少建议得到有效采纳。去年,他还在省政协委员履职排名中位列第一,并获评省政协“2022年度履职优秀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俯下身、沉下心、到群众中去是必修课。”马建荣表示,将继续聚焦教育、文化领域,扎实做好调研工作,广泛听取民情民声,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为我省文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苏依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