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房地产金融对接推进会召开

2023-01-06 09:01:16来源:福建日报

5日,福建省房地产金融对接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副省长林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金融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关于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房地产金融支持政策组合的靶向重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落地落实有关政策,提振市场信心,保持房地产融资合理适度,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实现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全力服务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梳理细化房地产金融支持政策清单、配套政策工具箱和具体操作细则,深化房地产金融支持与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稳市场、稳预期。要引导房地产企业把握好政策时间窗口,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提振住房消费回暖,加快房地产业恢复发展,实现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要突出增进民生福祉,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稳妥推动存量房地产风险市场化出清,加强资金监管,切实防范新增风险或次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房地产金融风险底线。

会上,共有9家金融机构与16家房企现场签约,明确意向授信金额1450亿元。(记者 朱子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