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今日小寒!福建早晚温差拉大

2023-01-05 16:05:56来源:福建气象

今日小寒。小寒节气名字的由来,《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解释:“十二月节,月初寒尚小,故云,月半则大矣。” 小寒是冷气积久而寒,是天气寒冷但还没有到极点的意思,它与大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还没有冷到极致。冬至之后,冷空气频繁南下,气温持续降低,温度在一年的小寒、大寒之际降到最低。

今日小寒!福建早晚温差拉大

气温逐渐回升

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今日小寒!福建早晚温差拉大

今天全省最低气温中北部5—9℃,南部沿海地区1014℃。

今日小寒!福建早晚温差拉大

明天全省最低气温有所降低,尤其是中北部地区,跌落至16℃。南部地区最低气温914℃,提醒公众做好保暖工作,谨防受寒。

今日小寒!福建早晚温差拉大

7—8日西北部地区部分将出现低温霜冻,请关注其对越冬作物、人体健康和能源保供等的不利影响

沿海大风

今天白天到夜间,沿海地区有大风天气,中部阵风最大可达8级;台湾海峡有东北大风67级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

5日,全省阴到多云。

6日,全省多云。

7日,全省多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