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晴冷”模式即将下线 气温开始回升

2022-12-27 16:06:52来源:福建气象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相对变化不大,但夜晨气温仍然较低,略有寒意。

福建“晴冷”模式即将下线 气温开始回升

今天气温开始回暖

昨天,全省晴到多云,南平东部、宁德北部的城区最低气温低于0℃,以寿宁-1.2℃为最低。今天,气温开始回暖,中北部地区午后最高气温10~18℃,南部地区15~21℃(如下图所示),预计明天全省午后最高气温将达到在11~22℃左右。

福建“晴冷”模式即将下线 气温开始回升

明晨南平中北部、三明中西部、宁德西部北部的城区最低气温可达1~4℃(高海拔山区可达-2~-1℃),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其余城区可达4~12℃(如下图所示)。提醒大伙及时关注气温变化,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福建“晴冷”模式即将下线 气温开始回升

全省森林火险等级较高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中北部地区有分散性弱降水,虽然有雨水的滋润,但范围和雨量都较小,有效降水偏少。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总体较高,提醒大伙注意野外用火的安全,尽量远离火灾易发区域,防止火灾发生。

沿海有大风

今天起沿海风力增强,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风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短时阵风8级转6-7级阵风8级;中南部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短时阵风9级;台湾海峡: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请关注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7日,全省晴到多云。

28日,全省多云到阴,内陆的部分和宁德、福州的局部有小雨。

29日,全省多云到阴,南平、三明、宁德的部分有小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