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4家获奖!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优质渔米评比推介获奖名单揭晓

2022-12-14 10:43:19来源:新福建

12日,2022年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优质渔米评比推介活动公布获奖名单。经过通过经营主体申报、水产技术推广部门推荐,渔米产品质量盲检、感官评鉴等环节综合评定,活动共评选出籼米组金奖3个、银奖6个、生态优质奖13个,粳米组金奖3个、银奖5个、生态优质奖8个。其中,福建省4家获奖。

光泽县联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申报的优质稻“福香占”获籼稻组金奖;福州市丰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优质稻“福香占”,平和县芦溪山里印象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申报的香型优质杂交稻“明1优臻占”,宁化县富四方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三系杂交稻“甬优1540”获籼稻组生态优质奖。

近年来,福建省农科院生态稻渔数字农业专家团队,在全省开展稻鱼共生产业示范推广,破解了优质水稻、鲤鱼和绿肥新品种引进筛选,病虫害绿色防控和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示范,生态稻渔农业物联网及车联网示范,优质稻渔网络认养认购等产业链技术难题。本次获奖项目均为该团队示范点。

本次活动由中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主办。(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献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