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50亿元纾困贷惠及280多家闽企

2022-12-12 07:39: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记者11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福建省10月14日在全国率先设立规模50亿元的纺织鞋服产业纾困专项贷款,现已发放完成,共惠及全省280多家纺织鞋服企业,营收总额约占全省纺织鞋服产业的1/5。

与以往的银行贷款相比,纺织鞋服产业纾困贷利率和成本大大降低,审批和放款时间明显缩短。此次符合条件的省级工业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分别享受单户不超过5000万元和3000万元的贷款额度,省级财政在优惠贷款利率基础上予以1个百分点贴息补助,共安排贴息资金5000万元。

据介绍,福建省出台此项贷款是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推动福建省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的举措。从贷款发放情况看,对有效提振行业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增产增效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