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11家单位获国家部委通报表扬

2022-12-08 16:49:55来源:福建人社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对在2022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福建省共有11家单位获此殊荣,分别是:

厦门市翔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漳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莆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武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宁德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处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处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科(泉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6月至7月,福建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围绕稳就业大局,以就业歧视和虚假招聘等人力资源服务过程中的各类突出违法问题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推动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持续规范运行,依法维护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各地认真制定实施方案,通过畅通维权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联合执法检查、开展诚信评价、实施分类监督等多方式、多维度推动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如厦门市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等违法行为41件;莆田市查处3家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收取财物,责令退赔中介服务费0.6万元。南平市结合工作实际,依法依规严格审查申请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经营户,严把市场准入关;清理完善辖区内已登记从事职业介绍的中介机构档案;依法查处取缔未经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经过各地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努力,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9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