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印发实施意见 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2022-12-01 07:34: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庆贤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我省气象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福建在“数字气象”示范区、“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清新福建”生态气象典范区、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在科技创新、气象服务、气象业务、气象治理上取得更大进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不断提升,实现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水平全国领先,基本建成适应新时代新福建建设需要的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到2035年,打造高效协同的精密监测新标杆、数字智能的精准预报新业态、普惠共享的精细服务新模式,特色鲜明的气象科技创新有新突破,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持续全国领先,率先形成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记者 曾庆贤)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