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成立“闽商讲师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2:15:52来源:福建日报

23日,福建省民营经济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暨“闽商讲师团”成立动员部署会议在福州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圣农集团董事长傅光明为参会人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民营经济发展方针政策,分享民营经济人士在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等方面的好经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省委统战部成立了“闽商讲师团”。“闽商讲师团”由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民营经济领域专家学者、涉企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或处室业务骨干三类人士组成,原则上每位讲师团成员每年开展两场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

“圣农发展壮大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作为“闽商讲师团”成员,傅光明在开班式后的培训第一课上通过主题报告,分享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和参加大会的感受,并结合圣农40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认识,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才创新、坚守实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伟大成就的切身感受。

近期,讲师团将根据省委的宣讲安排,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着力在工商联所属商会、民营企业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记者 林清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