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5项制度创新成果入选全国案例

2022-11-24 11:18:15来源:福建省商务厅网站

近年来,福建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自由贸易试验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发挥制度创新优势,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

福建5项制度创新成果入选全国案例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自贸试验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案例》,福建自贸试验区入选5项,占全部52项案例的9.6%。

厦门片区积极打造零排放示范区,围绕航空产业积极发展绿色供应链,科学防控航空进境维修废物监管风险,助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平潭片区创新海洋多元共治模式,探索“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相关举措此次入选,印发全国学习借鉴。

福建5项制度创新成果入选全国案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