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举报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有奖

2022-11-24 08:06: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记者从23日召开的福建省“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福建省消防救援部门共接报各类警情55637起,其中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1.2%,受伤人数下降43%,相关火灾指标优于全国,全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火灾。

据介绍,2018年我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编制5000余人,下辖10个消防救援支队和1个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97个消防救援大队,299个消防救援站。今年以来,全省出动消防指战员53.56万人次、消防车9.1万辆次,累计营救被困人员5433人,疏散遇险人员 15532人,抢救财产价值约7.3亿元。

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朋友平时发现有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12345”电话或信函、网络、来访等形式向消防部门举报,相关部门在及时核办的同时,将按照有关规定实施奖励。(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