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多地最高气温破同期纪录!冷空气马上来

2022-10-03 18:52:34来源:福建气象

连日来,福建多地最高气温纷纷冲破同期纪录。

天气回顾

国庆假期第一天,连城、武夷山和古田等12个县(市、区)城区日最高气温破1961年以来当地历史同期纪录。

福建多地最高气温破同期纪录!冷空气马上来

国庆假期第二天:福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三明、南平、福州和泉州共17个县市城区日最高气温≥37℃,其中6个县市城区≥38℃,以建宁38.5℃为最高。永泰、建宁和南安等17个县(市、区)城区日最高气温破1961年以来当地历史同期纪录。

福建多地最高气温破同期纪录!冷空气马上来

国庆假期第三天:全省大部分县市依旧是“高温在线”,以建宁39.9℃为全省最高。

高温预报

明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全省大部气温仍较高。福建省气象台于今天下午17时发布高温预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明天福建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三明两市,福州西部、龙岩北部的部分城区和其余地区的局部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8-39℃。 

福建多地最高气温破同期纪录!冷空气马上来

提醒外出游玩的市民们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多补充水分,尽量避免中午最热的时段长时间在户外逗留。

气温跳水

明天夜里起,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大部气温将逐渐下滑,预计最高气温将下降8-13℃。假期气温起伏明显,昼夜温差逐渐加大,请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福建多地最高气温破同期纪录!冷空气马上来

由于近期降水偏少,天干物燥,福建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局部县市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可达四级(高度危险),提醒大家出门游玩时切勿在山林、草地乱扔烟头,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未来三天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副热带高压控制,低层以偏东到偏南气流为主,全省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4日,副热带高压控制,夜里起地面冷空气扩散南下,低层逐渐转为偏东气流影响,中北部沿海地区多云转阴,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5-6日,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西北部局部有中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