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西坑站启用新站房,兴泉铁路最新进展来了

2022-09-09 15:58:08来源:聚焦三明

9月6日凌晨4时30分,兴泉铁路西坑站开始了转线拨接施工工作。此次施工将鹰厦铁路西坑站拨接贯通并入兴泉铁路,同时启用西坑站新站房,成为两条铁路间的唯一枢纽站,用于调车、列车中转、会让作业。

西坑站启用新站房,兴泉铁路最新进展来了

西坑站启用新站房,兴泉铁路最新进展来了▲西坑站改造施工现场

西坑站启用新站房,兴泉铁路最新进展来了▲西坑站改造施工大型机具上线作业

西坑站启用新站房,兴泉铁路最新进展来了▲西坑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关键作业进行盯控把关

西坑站位于永安市燕北街道西坑村,新建工程于2018年5月开始,经过三年的建设,车站由原先的2条股道改造为5条具备调车、存车作业条件的股道,将更加兼容地区经济,服务好兴泉铁路客货运输发展。此次西坑站的改造施工为兴泉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做足准备。

西坑站启用新站房,兴泉铁路最新进展来了▲西坑站改造施工现场

西坑站启用新站房,兴泉铁路最新进展来了▲西坑站兴泉、鹰厦铁路与新老站房全貌

延伸阅读

兴泉铁路是江西省兴国县至福建省泉州市的国家一级铁路,是东南沿海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于今年9月28日全线开通,结束福建省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不通铁路的历史,对闽赣两省革命老区开发沿线资源、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