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福建如何发力?

2022-08-25 09:49:40来源:福建工信

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福建如何发力?

近年来,省工信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相关部署,加强政策支撑,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加大数据安全保障,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为加快推进福建省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省工信厅将重点做好以下方面: 

一是强化政策支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已出台的政策措施,发挥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作用,加大对省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融合发展标杆企业等项目支持力度。 

二是深化典型引领。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标杆企业等试点示范。探索面向细化领域的成熟应用场景,引导支持省内传统制造龙头企业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加快数字化转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模式。 

三是夯实融合基础。着力提升传统优势行业竞争力,在机械、纺织、鞋服、食品等重点传统行业鼓励企业广泛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技术升级改造,加强信息技术在市场、设计、生产等环节的应用,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转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