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璞云舟蛾!武夷山国家公园发现昆虫新物种

2022-08-24 17:38:48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8月24日,武夷山国家公园正式发布,生物资源本底调查发现了昆虫新物种!该新种于2021年5月,在武夷山国家公园滴水岩调查时发现,2022年7月,相关学术论文发表在国际动物分类学期刊《Zootaxa》上,命名为璞云舟蛾(Neopheosia pseudofasciata)。武夷山国家公园生物资源本底调查由武夷山国家公园科研监测中心组织,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牵头,华南农业大学等多家科研机构共同参与。这次发现的璞云舟蛾,也是生物资源本底调查工作开展以来发现的第9个新物种。

武夷山国家公园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拥有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物种丰富度在我国东南部首屈一指,拥有“昆虫王国”之称,备受全球关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