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省首家海事调查实训基地揭牌

2022-08-22 07:27: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19日,福建首家海事调查实训基地在榕揭牌成立。实训基地是福州海事调查工作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工作室团队成员培养锻炼,充分发挥海事调查实践,建立一支专业、学历和年龄梯队合理,具有较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的海事调查团队,助力海事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

实训基地设有多样化模拟仿真样板间、事故模拟还原系统、调查分析评估系统和专业化创新研究展示器等。

其中,多样化模拟仿真样板间,可针对不同事故种类调查需求,按比例打造高还原度事故现场仿真样板间,配置油污取样装备、油漆取样装备、现场勘验设备、气体探测仪、水上无人机、智能无人船等专用装备;事故模拟还原系统,通过多系统交互式操作,采用二维态势和三维态势协同标绘和同步显示的方式,快速实现事故现场环境的构建、事故过程场景还原等功能;调查分析评估系统,采用数据采集、统计分析等技术,基于科学的定量分析理论,建立分析评估模型进行高效的统计分析和评估展现,为事故调查分析提供有效支撑;专业化创新研究展示器,将发挥航海院校接触新理论和新政策的资源优势,了解事故调查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吸收国内外最新海事调查理论,突出开展事故规律性和创新课题研究,做好成果转化为海事监管决策提供参考。

当天,实训基地举办了首期海事调查学员轮训。(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林志铭)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