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首个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通过验收

2022-08-22 08:29:59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由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承担的农业农村部建设项目“国家土壤质量福安观测实验站”通过专家验收。验收组由来自省耕地保护中心、省农田建设与土壤肥料技术总站、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福建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科研院所的专家组成。

国家土壤质量福安观测实验站系我省首个国家农业科学观测实验站、全国3个茶叶观测实验站之一。该项目于2019年动工建设,总投资1200万元,建有茶园长期定位试验基地6亩、径流场1座、技术集成试验示范区100亩,并配备自动化程度高的土壤环境连续原位监测设施。该监测站配备土壤样品库1座,保存长期定位试验及福建主要茶园土壤样品3226份。

茶叶产量、品质与土壤质量息息相关。当前,茶业发展面临复杂的气候变化、生态退化等重大挑战。该项目的建成能够为茶园土壤质量预测、预判和预警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第一手科学基础数据,为原产、主产于福建的乌龙茶、红茶、白茶等产业绿色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