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省与中国气象局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

2022-08-20 17:41:11  来源:新福建

  我省与中国气象局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

  赵龙庄国泰出席并讲话

  8月20日,我省与中国气象局在福州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省长赵龙、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出席并讲话,共同签署推进福建“十四五”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副省长李建成主持。

  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福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气象事业发展,在福建工作期间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导、亲自推动气象基础设施建设,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近年来,福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在中国气象局大力支持帮助下,气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气象防灾减灾和保障民生作用更加突出,观测更精密,预报更精准,服务更精细。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把气象高质量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先行先试,深入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省建设,加快打造“数字气象”示范区、“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清新福建”生态气象典范区和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全力推进合作协议落细落实,促进福建“十四五”气象高质量发展。

  庄国泰表示,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福建气象事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系统观念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战略、赋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守护八闽福祉安康。新一轮部省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气象局与福建省政府进一步推进福建气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中国气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部省合作,加大对福建气象在科技、政策、资金和人才等方面支持力度,全面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能力,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