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市教育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人员每14天测一次核酸

2022-08-06 11:33:59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人员每14天完成一轮核酸检测。

厦门市教育局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精准做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还指出,9月1日复课前学员也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在出入管控方面,《通知》要求人员进入校门时应做到“一看二问三查四测五登记”,即:一是看有无佩戴口罩;二是问询是否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是否属于机构相关人员;三是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情况;四是测量体温;五是采集进出人员信息并做好登记。

在健康监测方面,《通知》要求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应在正常营业时段落实每周抽检50%,14天完成一轮次的核酸检测要求。寒暑假、法定节假日等非正常营业时段,如机构仍有人员办公的,应坚持按上述频次做好核酸检测,如机构无人员办公的,应将暂停营业情况向属地教育部门进行报备。

《通知》指出,各机构要及时开展师生入校前旅居史接触史排查,落实重点人员管控要求,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等情况的人员要第一时间按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报备,做好健康管理,坚决杜绝任何人带病带隐患在校外培训机构工作或学习。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育局加强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指导监督,对防控措施不达标的,一律暂停营业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准予营业。

《通知》指出,全市教育部门审批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照本通知执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