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近40所高校来厦访企拓岗 促进毕业生来厦就业

2022-07-28 15:24:07来源:厦门晚报

近40所高校来厦访企拓岗 促进毕业生来厦就业启动仪式现场介绍了厦门的产业优势。

“厦门是一座潜力无限的希望之城,将是众多优秀毕业生的圆梦之地。”今天上午,“2022高校就业指导老师暑期厦门行暨访企拓岗对接会”在厦门正式启动。

这是厦门市新形势下探索加强校地企合作,合力促进高校毕业生资源和厦门就业资源的高效对接,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厦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举措和新尝试。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近40所全国重点引才院校,62名就业指导老师参加。这些院校半数以上为双一流、211高校。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指导,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湖里区人社局、翔安区人社局、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协办。

启动仪式上,中央民族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23所高校与市人才中心签订了《校地访企拓岗暨毕业生来厦就业合作协议》,就下一步人才输送、招聘对接、政策推介及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将组织各高校参观重点园区、参访标杆企业、走进人才公寓、观摩“竞职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高校与厦门以及厦门企业“零距离”的沟通与交流。

【链接】

大学生留厦来厦

人才政策福利多

去年,厦门推出“留厦六条”和“大学生5年内5折租房”等政策,吸引人才来厦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厦门接收7万余名毕业生,累计发放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2.5亿元;“5年内5折租房”已发放租金补贴超6400万元,惠及近3万名新就业毕业生;自2019年至今,累计发放厦门市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近2亿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