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我国首次开展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

2022-07-27 08:54:46来源:新福建

近日,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推进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建连城县举行。

该标准体系由福建省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作物研究所与连城县农民创业园联合参与建设,是我国首次开展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将填补我国在甘薯三产文化创意产品标准制修订方面的空白。

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将以甘薯产品为主线,以强化甘薯全程质量控制、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促进融合发展为目标,聚焦甘薯全产业链关键环节,开展标准梳理、比对分析和跟踪评价,加快甘薯产地环境、品种种质、投入品管控、产品加工、储运保鲜、包装标识、分等分级、品牌营销以及文创旅游等方面标准的制修订,着力构建布局合理、指标科学、协调配套的现代甘薯全产业链标准体系。

今年,农业农村部在全国开展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工作。“十四五”期间,全国共将试点构建30个农产品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及相关标准综合体,制修订相关标准200项。(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