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三位教授入选中国化学会会士!他们是……

2022-07-26 23:17:54来源:福建科协微信

日前,中国化学会官方网站公布了2022年新晋中国化学会会士名单,厦门大学黄培强、江云宝、郑南峰三位教授入选。加上此前已经入选的黄本立、郑兰荪、田中群、孙世刚、谢素原、王野六位教授,目前厦门大学已有九位教授入选中国化学会会士。

福建三位教授入选中国化学会会士!他们是……

中国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FCCS)是中国化学会会员体系的最高等级,是中国化学会为进一步完善会员体系,建立中国化学会学术认可制度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国化学会会士条例》,除创始会士外,中国化学会每年增选会士不超过50人,会士总数不超过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总数的10%。

2021年中国化学会选举产生了42位会士,分别来自国内外2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

2021年中国化学会会士当选名单

(42位,排名不分先后)

福建三位教授入选中国化学会会士!他们是……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