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财政部门晒10年“成绩单”

2022-07-23 12:15: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张旭阳

省财政部门晒10年“成绩单”

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每年保持七成以上

前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召开的“牢记使命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10年来,我省财政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推动我省各项民生项目建设,取得了不错成绩。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介绍,10年来,全省民生支出从2012年的1940亿元稳步增加到2021年的3945亿元,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每年都保持在七成以上水平。

余军重点介绍了10年来我省财政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支持推进医疗卫生建设、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10年来,省教育支出从562亿元增加到1080亿元,年均增长10.3%;全省就业和社会保障支出从205亿元增加到592亿元,年均增长12.3%;省级财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440亿元,支持我省提前一年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卫生健康支出从219亿元增加到533亿元,年均增长10.4%;全省住房保障支出从56亿元增加到127亿元,年均增长8.5%;全省生态环保支出从90亿元增加到211亿元,年均增长10%。(记者 朱丹华 张旭阳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