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光泽一系列涉老诈骗案件告破

2022-07-22 09:43:36来源:福建日报

20日上午,光泽县公安局民警来到止马镇60多岁的肖女士家中,将她被骗的2700元钱送还。她是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一系列涉老诈骗案中的5名受害人之一。

2021年9月的一天,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光泽县止马镇肖女士家中,要租房子用于烟叶收购加工,愿付1万元租金。但他又称,加工烟叶的机器还在前房东家里,而自己的手头暂时没有现金,让肖女士2700元钱给他去赎回机器。肖女士想到家中长期闲置的房屋可以收到如此高的租金,便拿了2700元钱给对方。没想到,该男子拿到钱便消失了。发现被骗后,肖女士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光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随后,光泽警方陆续收到4名60岁以上老人被骗的线索,都是被人用相同的手法进行诈骗,被骗金额在2000元左右。由于该案涉及老人,且人数较多,省公安厅将该系列案件挂牌督办。

经缜密侦查,光泽警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发。今年6月21日,民警在光泽县杭川镇某小区附近将其抓获,成功侦破5起养老诈骗案,追回被骗资金1.2万余元。近日,民警陆续将追回的赃款返还到受骗群众手中。(丁晨 曹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