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野生动植物可以智能识别了

2022-07-22 08:37:41来源:新福建

21日,记者从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获悉,野生动植物与湿地资源监测(一期)智慧监测平台上线3个月以来,已实时回传635条视频、1904张照片,监测识别到21种野生动物,包括中华鬣羚、豹猫、白鹇、白眉山鹧鸪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今年,为实现我省野生动植物直观、清晰、实时的动态监测,省野生动植物与湿地资源监测中心启动了野生动植物与湿地资源监测(一期)智慧监测平台,首次开展无线网络实时传输野生动物监测红外照相机监测试点工作。目前,平台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果, AI人工智能物种识别、实时视频AI人工智能物种识别及离线红外相机图片、视频自动筛选、分类等系统集成项目陆续上线。

目前,该项目已在闽江河口、汀江源、峨嵋峰、闽江源、茫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汀江源国家湿地公园、鼓山风景区等地安装了9部无线网络视频探头和监测红外相机,对监测区域内的野生动物实施全天候监测。下一步,我省还将在更多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重要物种栖息地安装无线传输视频探头和红外相机,加强野生动植物智慧监测平台前端数据采集与实时监测。(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海 陈建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