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打击海上走私犯罪,平潭这么做

2022-07-19 10:37:21来源:中国平潭

当前,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在推进涉海违法犯罪整治筑牢海上“防疫屏障”工作方面,存在哪些重点、难点?普通民众应该如何参与?

“记者帮你问”来给您解答啦!↓↓↓

难点:

一方面,平潭岸线绵长,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海上偷渡和走私犯罪活动,管控难度大。

另一方面,一些不法组织(团伙)或通过承诺给予高额回报方式欺骗、引诱群众前往境外务工;或组织人员非法走私境外冻品、活鲜,谋取高额利润。

重点:

实验区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综合运用数据建模、岸线巡防等方式,重拳打击偷私渡、走私等各类涉海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织密海上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现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将依法落实相关奖励机制,对提供有效线索并查实的,给予5万元奖励;提供重大线索并查实的,给予10万元奖励,同时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对于普通群众而言,要做到不引带、不运送、不容留偷私渡和走私分子。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