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鼓浪屿核心景点高峰期单日入园客流2.2万人次

2022-07-19 11:03:39来源:厦门日报

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刻字馆、风琴博物馆六大景区6月18日至8月31日向全国实行免门票开放,政策实施一月来,鼓浪屿核心景点高峰期单日入园客流达到2.2万人次,迎来了暑期客流高峰。

数据还显示,入园客流中,省外游客入园比例达到总人数的70%左右,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种种迹象都反映出,鼓浪屿旅游市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持续向好,厦门旅游吸引力强劲。

鼓浪屿的人气如同盛夏的气温,节节攀升。上周五开幕的第三届鼓浪屿音乐节,将持续到7月24日,也为琴岛吸引一大波人气。本届音乐节72场演出和220节大提琴音乐课活动,让市民游客可以在鼓浪屿的码头、街巷和历史风貌建筑等地,与音乐来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

越来越旺的人气,也带动了岛上民宿生意的快速回暖。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岛上已有150多家民宿陆续重新开业,整体入住率也在提升。

“暑假以来,岛上民宿生意逐步复苏。现在恰逢鼓浪屿音乐节举办,这几天口碑好的家庭旅馆入住率可以达到八九成。平时,民宿入住率接近疫情前水平的六七成,整体定价也稳定。”鼓浪屿家庭旅馆协会会长林聪海介绍。

同时,许多民宿从业者在产品和服务上多下功夫,例如,邀请本土乐队开办家庭音乐会,或是与口述历史达人合作,开发音乐、建筑等主题路线,让住宿客人获得更深的在地游体验。“以口碑取胜,而暑期的销售成果也反映出调整的成效。”林聪海说。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